軍機別亂拍!小心被當間諜!


英國男子Muhammad Abul-Kasem上月飛抵達埃及機場時,因機上拍攝軍用直升機被拘留,並以間諜罪名將他起訴。埃及以在他的手機發現軍用直升機的照片後將他扣留並逮捕!英國經由外交手段,在慶祝國慶的理由下獲得赦免,並遣返回英國。

DSC_0358

其實搭飛機時拍照本來就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國外有些機場是軍民合用的機場,當地國家對於機場內的拍攝都有相關的規定,而航空公司在降落這些機場時通常也會透過廣播來提醒乘客拍照的注意事項,航空迷出國時還是要留意盡量不要冒險挑戰,否則被當地政府當作間諜處理可不是好玩的(台灣的外交實力要救?還真的有點難度)!雖然我不認為拍拍照是能洩漏什麼軍機啦…..真的要衛星不是什麼都拍得到?

再來看台灣的機場規定,松山機場、新竹機場、清泉岡機場、嘉義機場、台南機場、花蓮機場、馬公機場、金門機場這些都是軍民合用的機場!飛機在降落時國籍航空都會提醒不能拍照,否則有可能會以要塞堡壘法送辦(某空姐提醒我的),老實說這規定我不置可否,要辦不辦也要看相關單位!就以松山機場來說好了,youtube多的是民眾分享的影片,再來松山機場旁邊的“空軍一號咖啡廳“在那邊拍照的不就都要送辦?總之航迷在台灣只能說”一切低調吧”!!

DSC_0464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