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ESU FTM-300DR上市規格搶先看!


2020年YAESU開了第一槍…全新的FTM-300DR雙頻車機規格釋出了!硬說是400D的後繼機種,不如說是縮小版的400D!就讓我們來看一下上市前所得到的規格資訊吧!

300dr

雙頻段雙待機操作(V + V,U + U,V + U,U + V)獨立的接收模組,FTM-300DR支援同時A和B頻段進行C4FM數位模式收發。  FTM-300DR最大50W功率輸出。並搭配備了獨有的FACC散熱系統。 2吋QVGA全彩TFT彩色螢幕(是否有觸控?目前無法確認)

可以即時監視當前VFO頻率為中心的多達63個頻率。(在記憶頻率模式下為21個)

記憶頻率自動分組(MBAG)是FTM-300DR的專業功能之一。記憶頻率會自動分類到每個波段,記憶頻率可通過4個波段組輕鬆快速地調出– Airband(M-AIR),VHF(M-VHF),UHF(M-UHF)和174-400MHz / 480- 999.99MHz(M-GEN)。  

3W功率揚聲器提供了兩個獨立的外部揚聲器插孔,當使用單個外部揚聲器時,用戶可以輸出VFO A和B頻段接收器以分離揚聲器或混合A和B信號。 

FTM-300DR了內建藍芽模組 可以使用YAESU SSMBT10或市售其他藍芽裝置進行免持操作。

FTM-300DR 支援WiRES-X數位節點功能和固定節點功能。由於可以同時在VFO A和VFO B上操作C4FM,因此可以在一個頻道上同時使用WiRES-X通信,同時監聽另一個本地頻率。

FTM-300DR的其他專業功能包括

  • DG-ID(數位ID)
  • 內建66通道高靈敏度GPS接收模組!可實現實時導航!
  • 回溯功能
  • 可外接GPS的GPS接孔
  • 用於ARRS模式的1200/9600 ARRS數據解調器
  • 語音錄音可包括已接收和已發送的音頻
  • 記憶頻道的數據可保存到Micro SD卡
  • 使用選購的MH-85A11U相機麥克風的快照功能

Frequency Ranges:
A/B Band RX: 108 – 137MHz (Air Band)
137 – 174MHz (144MHz HAM / VHF Band)
174 – 400MHz (GEN)
400 – 480MHz (430MHz HAM / UHF Band)
480 – 999.99MHz (GEN, USA Cellular Blocked)
TX: 144 – 148MHz, 430 – 450MHzCircuit Type: Double-Conversion Superheterodyne

Modulation Type: F1D, F2D, F3E : Variable Reactance Modulation
F7W : 4FSK (C4FM)
RF Power Output: 50 W/25 W/ 5 W
Memory Channels: 1104
Case Size(W x H x D): Radio Unit 5.47″x 1.66″x 5.2″ (139 x 42 x 132 mm)w/o Fan
Controller 5.47″x 2.09″x 0.7″ (139 x 53 x 18 mm)w/o Knob
Weight: 2.43lbs (1.1kg) with Radio Unit, Controller, Control Cable

售價部分 目前得知為539元美金 約為新台幣16,500元!!

上市日期亦無法確定!台灣銷售的部分亦無法確認由何家代理商銷售!
若有更新的消息!我會再跟大家發佈!

2 comments

發表迴響